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

2013.5.4 展翼合唱團視障天使協力車隊

騎單車單日破50km,如同"桌頂捏柑",
但騎協力車破70km,這還是頭一次,而且還是和眼睛看不見的朋友。

百香姐,
勇腳絕非虛名,
橫越過新竹羅馬公路,單日破百公里。
彷彿蘊藏著五百匹馬力的超馬引擎,
感受到那股征服上坡的極致動力,
爆發的瞬間不感疲累,還能談笑風生。
快樂感染力超強,
邊騎車邊說笑,逗得大家都很開心。
講她的工作,說我一些曲折的故事。

60%的降雨機率好在只飄了一點,
午後還出了太陽,
北海岸的風景絕佳,劉家肉粽飄香,
不虛此行。

很佩服一些志工那麼熱心又有活力,
也謝謝波哥帶我認識展翼合唱團視障天使協力車隊。
活動的尾聲我真的嚇出一身冷汗,
眼睜睜看著單車在登輝大道的下坡因為剎車操作不當而摔車,
汽車逼近前方的騎進快車道的機車,又緊急剎車切換車道。

自己騎協力車都不敢坐後座,
開車老爸都緊抓車頂把手怕的要命,
想像視障者,看不見,卻如何能那麼大膽的相信。
我問百香姐:
你怎麼敢給我載?
遇到那種領騎很危險的怎麼辦?

她說:
視障者最大的優點,就是容易信任人。
就算遇到騎車會晃的領騎,他也會先請他停下來,
深呼吸,冷靜。
如果不信任,什麼事也做不成。

謝謝百香姐今天的包容,
我製造了一些自己看得到,想到都害怕的危險,
最後還莫名其妙走錯路,
我記性真是太差了,
好在最後松哥追了上來。

用可視的眼觀察視障者,
發現自己反而盲目許多,
他們知足、樂觀、包容、又有同理心。

騎了一天都沒跟我握手,最後就用握手說再見囉。
雖然不愛拍照,
邊騎還邊想著要跪求一張合照作紀念,到回家路上才想起,殘念。
期待下次好天氣再相見。

我倒是忘了最初是為了做歷史報告而來的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