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

2013.5.18 <織步加Walkplus>熱情運動款運動襪試穿



  感謝小賴哥,得知有運動襪的試穿。織步加工作室WALKPLUS位在彰化縣田中鎮,田中鎮鄰接以北的社頭鄉,就是台灣襪業產製的重鎮。寄email附上基本資料,沒多久就收到回信和襪子了,廠商的效率很棒。台灣產製的品質,值得一試。

  跑者最注重襪子的舒適度,尤其要不磨腳,在42.195km全程馬拉松,有時候會遇上大雨,材質不好的襪子遇水會變硬,跑久了之後腳會摩擦起水泡。再來就是排汗吸濕不臭,透氣性好的襪子,夏天跑步或比賽高強度時比較舒適,減緩腳部發熱的情形。我穿過的專業運動襪種類不多,N牌的基本款Sport薄底踝襪,材質是80%棉+18%尼龍+2%彈性纖維,經過一場馬拉松測試,不磨腳,但食指部位兩腳都破了,一百多元就價位這樣消耗有點快。也穿過M牌的幾雙基本款襪子,大多不是針對跑步設計,很耐穿,但有的穿久變硬,有點容易因為摩擦脫屑。還有一些無牌的短襪,洗過多次之後變硬難穿,小指部分線頭收尾不佳,或者容易鬆,襪口變成泡泡襪。期待織步加能帶給我不同的感受。




↓ 這是織步加的官方網站首頁(按我連結),設計相當簡潔有質感。


 

↓ 現在正在進行特賣,織步加生產的的襪子種類相當多樣,從一般的棉襪、短襪、竹碳襪、五趾襪、女生的褲襪,價位從便宜的40元到200多都有。這次試穿是熱情運動款的船型襪。

↓ 這是織步加的臉書粉絲團(按我連結),有任何問題在這裡有專人答覆,也可以在這裡看到很多試穿分享。



↓ 這是官網上關於熱情運動款--船型襪的圖片,22cm-27cm單一尺寸,踝襪



↓ 官網上的基本介紹,腳背和足跟包覆性、透氣性是主打的功能。


↓ 使用材質,特點是採用運動襪的Lycra和Coolmax排汗纖維,也是和基本款棉襪不同之處。


↓ 接下來是收到襪子的實照。






↓ 使用的材質比例:
竹炭紗(混紡精梳棉) 86%
CoolMax吸濕排汗紗 11%
LYCRA SOFT萊卡彈性紗 3%


一般運動襪多以棉混搭部分彈性紗居多,較少使用單一材質。


↓ LYCRA 正牌商標。



↓ 足弓部分特別縮緊,為了增加包覆性,採用不同的織法


↓ 拆掉吊牌,這是在腳被前端的WP字樣,個人覺得還滿好看的。


↓ 從這個角度更能看到足弓部位織法的不同。


↓ 這是腳後跟的部分,用的料滿厚實的。


↓ 穿上去從側面拍的樣子,抱歉手機的畫質和拍照的技術都沒有很好。


↓ 這張是腳趾和腳背前端,腳趾沒有異狀,是故意繃緊讓大家這種格子紋,對透氣性應該有不少幫助。


↓ 腳背中段換成直紋的緊縮織法。


↓ 側面拍,為什麼有種男生穿網襪變態的feel....XD



↓ 個人是比較喜歡把襪子拉緊穿到底的,結果拉到最上面之後發現有點像短襪,平常穿Nike慢跑鞋的size是26.5cm,這雙襪子是22-27cm照理說是ok的,但我覺得有點大,也有可能是襪子在開版的時候長度就比較長(見上圖)。可惜只有one size,粉絲團上也有人反應襪子size較大的問題,管理員回應以後會推出不同size,敬請期待。但實際穿鞋的時候把襪子稍微放鬆倒是還好,只是剛套下鞋子的時候足跟部位的容易擠到阿基里斯腱,要稍微調整一下穿起來比較舒服。



↓ 這張故意用手拉緊襪子,展現前中後三段織法的差異。


  因為最近常下雨就沒有穿出去跑步了,週四中午穿新襪出門,搭配已經穿了兩年半的Nike Lunarglide+2,這雙鞋陪我上山下海騎車跑步,兩腳鞋後跟的大底都脫落了,中底彈性也不如以往,但穿上這雙襪子之後,變得相當有彈性。

   通勤路上,下午晚上走路各約20分鐘,感覺像換了鞋墊,彈性和包覆感真的非常舒服,也不會在鞋子裡面有腳掌滑動的感覺,最近多雨悶熱,但穿著這雙襪子也沒感到濕熱,晚上回到家脫下來的時候也沒有臭味,相當不錯。不過這是我穿過最厚的襪子,也因為Nike鞋已經穿了兩年,鞋子變得比較大,所以穿起來剛剛好不會卡,但如果是比較新的鞋,腳可能會覺得擠了一點。也因為有點厚,走路有時候會不自覺感覺到鞋子變高,腳步稍微容易磨到地面。

  脫下襪子之後有些許穿過摩擦的棉絮痕跡,不嚴重,但希望洗衣機和跑步穿著多次後,不會有脫絮或是起毛球現象,接下來等好天氣(但據說接下來會有豪大雨= =),會試試看這雙襪子跑步的感覺,Nike Lunarglide+2這雙已經從慢跑鞋轉變為走路鞋很久了,說不定有機會因為這雙襪子的彈性,讓他重新服役也不一定。

總結一下:

 優點


  • 兩段式織法,彈性、包覆性極佳
  • 穿久也沒有悶熱感,排汗透氣性不錯。 
  • 台灣彰化製造,品質絕對比廉價進口品好!
  • 價位不貴,官網訂價一張國父多一點。
  • 官網、臉書粉絲團回應積極,推!
缺點
  •  稍微厚了一點,對剛穿厚底襪的人,或鞋子size比較小的人,可能會不習慣。
  • 版型稍長(見仁見智)。
  • 單一尺寸22-27cm選擇較少(未來會推出不同size)。

整體來說還是一雙值得推薦的運動襪, 
如果正在找一雙有彈性包覆性不錯的襪子,
不妨試試織步加Walkplus。

 http://www.walkplusmit.com/

5/19 新增



氣象局果然很不準,雖然台北一早飄了幾滴小雨,
但一整天的好天氣。

早上睡醒,到河濱公園跑了7km。

跟走路感覺差不多,
襪子真的很有緩衝的力量,

但跑步就稍微悶熱了一點,
也有可能是因為今天雨要下不下的關係。

回到家脫下來之後襪子也不臭,
棉絮也沒有特別明顯的情形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