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

Nike Sportband 晶片裝在別的牌子的鞋子的另一種作法

Nike Sportband晶片要使用在支援Nike+的鞋款才可以,
這對於習慣使用SB紀錄跑步里程的跑友很不方便。
之前很懶直接找個小零件用的夾鏈袋裝進去用別針固定,
不過SB晶片很頑皮會跑來跑去的,多多少少會影響感測和美觀。

看過阿昌大哥的保特瓶做法,
不過ㄚ倫我很懶,不想拆鞋帶,
但是冷落我這雙Asics鞋子太久了。
決定想個辦法來解決。

有騎機車的一定會換行照,
剛好這個套子可以用啦,反正下次再換再拿新的就好了,
省錢的DIY做法開始囉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準備材料:
1.剪刀一支
2.駕照透明塑膠套一只
3.四支小別針(號碼布用的,廢物利用)



重點是:攏免錢!!!


下圖是ㄚ倫已經剪過的,
行照的大小剛好對折,晶片在裡面不會晃動,
只剪一個小梯形,另一端對折後塞入套子裡晶片就不會掉出來了。




晶片放置很簡單,把截角打開塞入就好了,
至於拿出來要有點用力,像擠牙膏一樣,我覺得還算好拿。
原本我想利用鞋帶交叉處壓在上面固定,
試驗過發現其實不用鞋帶固定也很穩固,應該不至於會影響晶片感應。
而且這樣的做法也不會干涉到鞋帶,對穿鞋的舒適性不會有影響。
別針就直接穿過鞋帶跟兩層(對折後應該說是四層)塑膠模,
距離要稍微量過,每雙鞋應該不太一樣。
注意別針的方向,我怕萬一別針繃開刺到鞋舌裡面,後果就不堪設想了。





完成圖,不算好看,但應該還滿實用。明天晚上再實際上路測試!




缺點:

1.這種塑膠材質很不耐用,尤其曬過太陽,會裂開,
 但應該不會一下子就破超大洞讓晶片掉出來吧。
 耐用度ㄚ倫不敢保證,注意別讓晶片不見。
 ㄚ倫還在找有沒有別的適當材質可以替代。
 不一定要防水(我曾經整雙鞋進水跑步,晶片也沒問題,但手錶就不敢保證)
 但一定要大小剛好,而且材質要有一定的硬度。

2.別針是黑鐵材質,用久應該會生鏽,而且太大力會型變繃開,有危險性。

3.沒有SB的時候光是套子還滿難看的。

我有想過用魔鬼粘固定,但如果放回Nike鞋子怕影響舒適度,
也有想過固定在鞋子的地方用鈕釦或繩結,不過....麻煩。
這只是花個十幾分鐘拼拼湊湊出來的草創DIY,
如果大家有什麼更好的idea請不吝分享!
當然,如果Nike能出像是Adidas用的固定裝置就好了,
不過我想等不到那一天吧,因為SB暢銷對Nike的獲利影響應該不大,
Nike應該還是會把SB當做鞋子的附屬品來銷售。




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