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

2010/08/10 淑女車後輪鼓煞維修

  Vanessa的淑女車是他上學接駁捷運站的主要交通工具,不過幾個月前後輪的鼓煞剎車皮居然整個跑出煞盤外,Vanessa上學一定都用飆車的,急煞急停才會壞的那嚴重。急用只好先把整塊剎車皮挖掉。最近比較空閒尋尋覓覓了一個禮拜,有考慮要不要直接改像前輪的一般淑女車夾器,但後輪有偏擺問題剎車力會變差,加上換夾器還得重新拉線、會不會卡到擋泥板也是問題。也有考慮過乾脆不修,但Vanessa還因為這樣誤按煞車結果撞車,所以不修不行,最後決定還是換鼓式剎車。上露天跟台中weijean賣家買花了100+50(運費)+?(匯款手續費),前幾天郵局便利箱寄到了,今早天涼沒事打算來開工。


原車全貌,Vanessa叫她小紅,它是鄰居不要的車車,Vanessa接手來騎。淑女車還是很好用,輕踩好騎,有鏈蓋單速鍊條不容易生鏽故障,最大的敗筆就是鼓式剎車制動力差。


 


這張拍不到,不過原本的煞盤裡面已經沒有剎車皮了。今天就是要換掉它。



 


兩三年前網拍上不到一張小朋友買的工具,算是夠用了。



 


亮晶晶的新碟盤,不過內圈那個聽說很難拆,我也不打算拆,直接用舊的。



 


手髒髒的就不碰相機拍了,完工!拆開來之後想不到花鼓也鬆了,就順便把滾珠都重新保養上油,調整間隙調超久的。陽光下金光閃閃得真棒。



 


小紅要乖乖的繼續服役,載Vanessa上學去。



 








0 意見: